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风月谈(十一)

—因为叶叶快生日了,所以捡起来了我的笔。emmm不过内容不多,就1k5.大家将就看吧。

—我一定要写完这个连载!

前文指路:

                                      

   周泽楷始终是一个稳妥的人,但是这一次不知道为什么他选择了一种完全不稳妥的方式,那是因为在这个人面前,他永远都落了下风。 他现在很慌张,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只是茫然而空洞的站在那里,思绪,却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那叶修呢?叶修怎么样了呢?他不停的问自己,事情怎么变成这样了呢?事情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吗?他不知道。她在心里默念,周泽楷,这三个字,仿佛一块小石子,突兀而恣意的落在了叶修的心里的那片湖水里。

   泛起一圈又一圈轻柔的涟漪,温柔却不容拒绝。

  叶修没有立刻推开他,只是静默着,静默在那里伫立成了一座雕塑。后来他又觉得这样不妥当,就轻轻咳嗽了一声,躲开了面前,青年的目光。这其实是很明显心虚的表现,只不过因为他心里的火太炽烈,他没空顾及这一圈一圈的涟漪,对于他来说,这只不过是一场镜中花水中月,无关痛痒罢了。但真的是这样吗,无关痛痒,不过只是因为,不够深,不够浓,所以,可以简简单单说不在乎罢了。

  但叶修从来都不是薄情的人,恰恰相反,他温柔且长情,正因如此,他虽然嘲讽了些,在他身边的人都是异常在乎他的。

  叶修在瞬间想过千百种他们这次相见的场面,但没有一种是现在这样的,让他那么震惊…那么…无措…,乱了,全乱了,乱成了一锅粥,也像烟花在叶修的脑袋里面炸开了。

  但他终于想起来了一件事,现在周泽楷还在他的面前,他们的鼻息靠的那么近,他甚至只要抬起头,就能吻上他的唇。

  但他不会抬头。只是不动声色的躲开了周泽楷。然后又微微侧了侧身子,手放在周泽楷的胸膛上,轻轻推了一下,又放开。

  他的指尖仿佛还残留着温度,很烫。

  周泽楷也不多纠缠,他爱他从来都是堂堂正正,且光明正大的,因为心意炽烈,目的明晰,因而在一些预料到的场面里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些。他继续退到了座椅旁,端起了先前没有好好品味的茶,这茶是他的心上人专门为他沏的茶,如今细品起来是满口清香,本应是甜的,却在余韵里泛起了逃不开的苦涩。

  他不是铁人,因而尝到了苦。

  然后一切回到了起点,主人和客人相约在一起品茶,他们之间淡如君子,宾主尽欢。仿佛一切只是暗流,可你看,周泽楷端坐不方,而叶修却是那个微微失了神的。

  桌上有一整个周泽楷,和半个叶修。

  唐柔来了,敲了敲雅间的门,叶修猛地回过神来,说了句请进。倒算是将凝固的空气敲碎了,对于他们两人来说,不啻于个缓冲。

  “果果说,今晚开戏可能不太太平,她还是怕梨园里陶轩刘皓背地里耍手段,要我来提醒你。”

  “她倒是…考虑的多。”叶修不嫌不淡的回道,心里却是一阵暖风。

  唐柔忙道:“她也是关心你。自家人才上心,你要是叫果果听到你这样说,少不了要别扭一阵。女儿心,女儿心,自然要护着些。”

  叶修低低笑出了声,只说:“你且去罢。”

  这话不知是说给谁听,是给唐柔?还是周泽楷?暂且不细究,周泽楷便当是给他讲的,起身,说了句告辞,眼睛在叶修身上转了一整圈,便去了。

  周泽楷此行目的不过是见他一面,如今见到了,便是赚了,况且他也表明了心意,让叶修逃不开,让他明明白白的知道,站在他面前的人不是个小他几岁的弟弟,不是学堂里的学生,而是作为一个男人的形象站在他面前的。

  周泽楷走在街上,走在一条荆棘丛生的路上,总有一天,他会走进他的心上。

  叶修和唐柔便还在茶间里,闲话了些许家常,便散了伙,留叶修一个人看远处的夕阳。巨大的一轮的火红,慢慢沉寂,落入了远方,在天边留下了墨稀释后的深蓝。他闭上眼睛,耳边突然响起声音:“此情如此,日月可鉴。”那是记忆里的声音,有个容颜若隐若现,出来了个稚嫩容颜,眉眼和那个说喜欢他的青年……是相似的。

  他蓦地睁开眼睛,他记起来了,他们曾是相识的。他们曾经或许暗生情愫,或许早已互明心意,那些数不清的岁月里,藏着他们的往昔……那先前说不出拒绝的话,也因此找出了原因。大抵是即使记忆缺失了,他…也不舍得看他难过罢。

  叶修还是半个叶修,却不是失了神,是缺了记忆。

  

  

  

评论 ( 2 )
热度 ( 7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