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风月谈(八)

 前文:        三   四        

 *咸鱼捞一波风月谈。

晚间茶客不似梨园众多,不过仍然是满座,大抵是场地的原因,沐橙倒是来了几次,痛心陶轩,更觉得兴欣这里委屈了他,不过此种想法不过一瞬,她是知道这个男人的,只要一个戏台子能让他继续唱便好了,叶修也是个大志向的男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自然是投身了大流,入了为国的事业,出着自己的力气。

戏台上,金碧辉煌步步生花,戏台下,暗流涌动四海为家。

这便是叶修了。

今儿个《玉堂春》还唱着,周泽楷就安安静静在看台下,目不转睛,周泽楷总是这样,在喧嚣中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在万千人海中一眼看见那个他。况且此刻,那个人一身华裳,万众瞩目,自然要好好看个清楚明白。

其间,却是有人来闹事,棍棒刀枪闹了个齐全,枪声盖过的锣鼓声,也不是盖住了,不过枪声响起的时候锣鼓声停了罢了,四散了一群茶客,慌乱。翻了桌椅,洒了吃食,轮回和兴欣的人有的在疏散茶客有的施展拳脚,像包子这样的就直接跟人打起来了。

那么周泽楷呢?周泽楷坐在位置上吃茶听戏,那是离戏台子最近的座位,离叶修最近,在打闹中的一隅安静仿佛刹那间的兵荒马乱就那么轻而易举被改写成了地老天荒海枯石烂。叶修没有停,叶修一直在戏台子上唱那出戏,周泽楷便巍然不动,他想这本该是一场属于叶修一个人的表演,若没有这些人闹腾该多好,那么偌大屋子的空旷里,就应该只有叶修一个人的声音。绕梁而上,绕我心房。

周泽楷到底是如了愿,待到众人处理完了来闹事的人,便也没有打搅叶修周泽楷的好兴致,包子觉得这是个愿打愿挨的事儿,陈果觉得周泽楷是真的很爱听戏,倒是在心里好生感慨了一番,唐柔什么也没说,不过她倒是有一种隐约的直觉,说不上来,便悄悄藏在心里,等时间的答案。

叶修终是唱完了,叶修站在戏台子上,他没有谢客,也没什么好谢的,不过一个茶客,若是以前他自然是要谢客的,今日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像以前那般似是有什么不妥,他没打算多想,但好像思绪不肯,他整个人就定在那里像是上了发条之后卡壳了的人偶。

他们四目相对,像是久别重逢的爱侣。

叶修觉得他着了魔,他总觉得他从这双眼睛里看见了一些快要满溢出来的东西,却绝对不是流淌而是喷薄出来,他不知道那种东西是什么,但本能的想要逃窜,有一瞬间的心悸,那些东西或许....或许什么?他不知道。

可我知道,周泽楷也知道,那些看得见的看不见的东西,会烫着叶修,却不会伤害他一分一毫。

叶修毕竟是心脏极了,倒是继续不动声色,轻轻巧巧越下台阶,随意坐在桌旁,抢了看客的吃食。一口糕点融化在口中,化成丝缕甘甜,他偏过头:“小周倒是淡定。”

“不如你。”周泽楷摇了摇头,低头喝了口茶水,捏紧了杯子,一副局促的样子。

“你杯子空了。”

“嗯?”周泽楷倒是窘迫了些,“嗯。”

叶修起身,拿起了茶壶,给周泽楷添了茶水:“我要做的不过是唱戏,便只管唱好我的。其他的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你倒是,稳如泰山。”

“你唱,我听。”

“倒是有趣。”叶修挑眉。“这茶不是很好,若是不嫌弃,下次,我煮茶给你?”

“自然,不嫌弃。荣幸之至。”周泽楷觉得不虚此行。

“你觉得,今天,是谁找来的人?”叶修很快岔开了话题。

“刘皓?”

“嗯,为什么?”

“嫉妒。”

“喜欢喝茶么?小周。”

“雨花茶?”

“我没问你我喜欢什么茶。”叶修被逗笑了,也不等周泽楷便继续说了:“嫉妒让人癫狂,就像下等茶叶反复沏出的茶汤,色泽深黑,味道辛苦,令人不耐烦回味第二口。(摘自楚留香)我不爱喝这样的茶。”

原来刘皓当时看见了叶修在此处,便拿了些钱来找人闹事儿,也正因为只是些混混,净是一些色厉内荏之徒便也不敢闹出什么名堂,因此兴欣与轮回才能如此之快的解决后事。

不过恰恰因为这件事,陈果一颗悬着的心也落地了,轮回在今日很得陈果的心,说起来,可能会是很很愉快的一场合作。当人们有了一致对外的经历,就很容易产生信任。

 

    

评论
热度 ( 31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