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遇见你

*无脑小甜饼?对于我来说可能是小甜饼了。

*不会起名字系列,起这个名字大概因为我家小可爱。

*可能不是你们心中的周叶。就这样,咸鱼小透明的烂文笔。


 叶修懒懒的靠在床上,把被子裹的很紧,北京十月份的天气已经开始冷下来了,周泽楷倒是早已经起床了,在厨房里忙上忙下,可能是为了准备一份热腾腾的爱心早餐。


  透过门缝叶修可以很清楚的看见那个人的背影,有力的后背,靠上去的时候会很温暖。大概是被子里的温度太高了,叶修的眼神开始变得朦胧且迷离,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周泽楷感受到了这目光,就转过头来轻轻笑了一下。后来可能觉得不够,就停了厨房的火,洗了个手,走到叶修跟前来,一弯腰,将唇印在了叶修的额头上。顺便用手捏了一把叶修的脸,刚碰过冷水的手还泛着凉意,生生让叶修打了一个激灵。


“别闹,冻死人了。”叶修嫌弃的不行。


“还没到冬天。”周泽楷说着便也靠在了床上,双臂围着叶修,只是没有进被子。可能是想着身上毕竟还带着凉气,不忍心冻着他。


“压死了。”明显某人不肯领情。


“不重。”


“不重不重压着你娃儿了知道么?”


“嗯?”周泽楷一脸震惊,“我的?”


“不然呢?难不成是我的?诶,不对,还真是我的。”

  周泽楷突然就站起来了,在柜子里悉悉索索不知道翻着什么,叶修正郁闷着呢,他今天其实主要是想逗逗周泽楷的,没想到这小年轻就这么个反应,不免有点……挫败,心里面还有点,嗯,怪不舒服的。

“你干嘛呢?你说我这儿饭还没吃呢。你就没个表示么?”

“等一等,我找户口本。”

“你找户口本干嘛?”叶修这下是真的有些恼了,虽说平日里他总是温温和和的,但毕竟被周泽楷宠着这么多年总归是养出了些小脾气,比如饿的时候就很容易不高兴。周泽楷倒是听出来了语气里的小脾气,开口就哄:“找户口本结婚啊,乖,饭已经好了。起来吃。”

“结婚?”这下子倒是轮到叶修震惊了,一下子掀开了被子,任由冷风灌了进去。周泽楷快步走到床边,替他盖好了被子,还掖了掖被角,摸着叶修的肚子,“我的。”

  叶修突然就心虚了,因为他没有。他肚子里没有宝宝。

“我,我先起床。”

“好。”说完周泽楷就盛饭去了,叶修慢腾腾的穿衣服洗漱,原本这就只是个玩笑,看到周泽楷期待的眼睛他又希望真的有这么一个孩子了。

  在桌上,叶修下了好大的决心:“小周,其实吧,今天早上我骗你来着。”

  周泽楷很久都没有说话,沉默成了这间屋子里唯一剩下的东西,周泽楷在心里说没关系,你骗我也好,没关系的。说出来就变成了:“婚,还是要结的。”

  叶修松了口气。

  叶修突然就想起来他们初遇的时候了,作为一个大龄o,被逼无奈被家里皇太后拉去相亲,于是他就遇到了周泽楷。

  他们是在水族馆认识的。

  无可挑剔的外表,优渥的家室,沉稳的性格,叶修怎么也想不明白周泽楷为什么还需要相亲。其实周泽楷也并不明白,总遇不到喜欢的。

  喜欢有什么原因么?喜欢有什么标准么?周泽楷觉得是没有的,我如果喜欢你,所以你就是原因,你就是标准了,可我在遇到你之前,这个原因这个标准就不存在了。

  那天叶修在水族馆的玻璃的倒影里看见了周泽楷的眼睛,像是一汪湖水最沁人心脾的蓝。叶修突然就动心了,像风吹过灌木,叶底露出藏着的繁花。而恰好那一瞬间,周泽楷同样看见了叶修的眼睛,看见那些繁花,看见他,看见了一个o全部的柔软。

  养着着水母的巨大水缸里,每一只水母有着各种各样不同的颜色,掩映不同的光。

  然后故事恰逢其会,两条平行线在这样的色彩里越靠越近,到如今,交融在了一起,再不分离。

  想到这里叶修突然就很想要个孩子。他们什么都有了,就只差一张结婚证书,差一个孩子。上天送了他很多很多,送他一隅安宁,一个家。

“要不然今天去婚检?”叶修提议。

“好。”





“叶修周泽楷在么?”

“在。”

“婚检结果出来了,一切正常。对了,孩子很健康,已经两周了,注意一下。”

  叶修和周泽楷:

  给我的小可爱写的情话


因为实在来不及了,最近比较忙,虽然可能十月份接下来会更忙我一定是脑袋抽了才会报五个社团。简直智障。

但是毕竟是我家小可爱生日,所以我就在通识课上码字了(大家上课要好好听讲要不然就像我一样连老师布置作业是什么意思都不明白)字数不是很多,但是希望你能喜欢,下次要是时间充裕的话给你个长的,么么哒,但是啊但是啊如果不喜欢的话千万不要告诉我,千万不要。10月11号,祝我的大宝贝生日快乐。 @米思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