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风月谈(十)

*周泽楷1124生日快乐,爱你!


*我本来想写民国文来着,但是发现历史不过关就很难受就只好假装架空。

*我今天竟然码字了么?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前文:        三   四          八  
 

  国家内部其实是孱弱的,不算是积贫积弱但也被昏庸的统治者败了差不多。不剩下些什么家底。但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人虎视眈眈觊觎这片早已孱弱的土地。

 
 

  叶修喜欢唱戏,可却不代表他只会唱戏,很多时候他都把真相隐瞒的很好,除非他愿意,否则你根本没机会剥开那层坚硬的外壳看见内里,看见那团火。

 
 

  周泽楷看起来安静,却不代表他好看的外表下是可以任人宰割的软弱。他是一个学生,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他似乎确定了一些目标,他听过很多场那个男人唱的戏。有爱恨情仇,有家国抱负。他想那些角色里有叶修的血肉,热烈的让人心惊。

 
 

  他决定了,周泽楷决定了,他要去考军校。

 
 

  然后没来由的,周泽楷想去见叶修。

 
 

  也不算是没来由,从一开始就是这个男人唤醒了他对幸福的全部渴望,所以早就注定了他这一生所有的空余的时间都将被一个名字填满--叶修。

 
 

  周泽楷走进了兴欣,那个满是温暖的茶楼,他有礼貌的请示了琴师,问叶修可方便见客。茶楼里没有这样的先例,说起来没有让客人私下里见戏子的道理。但唐柔心下里明镜似的,明晓这绝不是客人对戏子的邀约,而是--而是什么?是能言说的东西么?

 
 

  唐柔去叫了叶修,周泽楷还是呆在那个名叫钗头凤的雅间里。

 
 

  叶修听到了也不诧异,只是不紧不慢的起身,准备了茶具踱步去见客人。在茶桌前坐下,慢慢开始沏茶,动作行云流水,仿佛一举一动中便能牵扯出一缕茶香,水因为流动发出声响,成了空气中唯一的声音。

 
 

  周泽楷目不转睛的看着,也不担心被发现了,他今天带着的是破罐子破摔的决然,他一直不知道叶修为什么对他不闻不问,体面地维持一种漠然的疏离,他原本也想让自己看起来更从容不迫些,但显然,他做不到了。无法忍受心心念念的人将过往一刀斩断,无法做到维持距离。

 
 

  他想离他更近一点,自然不怕叫他发现。他甚至还想发现了才好,但又害怕会不会吓着他。说起来有些杞人忧天,叶修怎么可能被吓着呢,只是对于周泽楷来说,他不允许任何能伤害到叶修的存在,因而在那个人面前,他永远落了下风。

 
 

  他输了,输掉一颗心,输的彻彻底底,输的心甘情愿。

 
 

  叶修先打破了安静,讲刚刚沏好的茶端给了周泽楷,“上次说的,给你泡茶喝。”说完便扶着桌子,绕过周泽楷,坐在了他对面的位置上。轻轻吹了吹手指,像是吹去什么灰尘。

 
 

  但什么也没吹掉。只有一阵风从他的指尖漏过去。

 
 

  周泽楷就看着他,看那双手,也不说什么。而后觉得似乎有什么不妥,就着茶杯喝了一口茶,喝的很急完全不是品茶的喝法却面不改色说了一句:“好茶。”又慢慢放回去了。这样一来该接话的是叶修,叶修倒是总觉着周泽楷熟悉,这貌似冷淡的语气倒也是让他想起来了些什么,记忆中有个孩子也是这样,不高兴的时候,紧张的时候,语气里总藏了一丝冷淡,好像这样就能显得成熟一点。

 
 

  “我是不是见过你?”叶修问道。但周泽楷的眼神却因为这句没头没尾的话变了一种模样,如果说先前他的眼神像是一片湖,是一种平静,那么现在,他的眼里便是一团炽烈的火焰。他自己也没想到,这句话会是压死他最后一根稻草,从这一刻起,他全部的情感都将被剖开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这个人面前,不再有一丝一毫的退路。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把刀可以重伤周泽楷,那么现在,他将把这把刀交到叶修手里。

 
 

  他一翻身将叶修从座位上拉起来,逼到墙角,让叶修只能看着他,然后周泽楷开始说话了。

 
 

  “我见过你。”

 
 

  “我喜欢你。”

 
 

  “我想给你一个家。”

 
 

  三句话,每一个字都被放大了音量传入了叶修的耳膜。周泽楷则闭上了眼睛等待最后的凌迟。叶修会给他想要的么?叶修突然发现脑袋里一片空白,他什么都不知道,拒绝的话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

 
 

  他承认他对周泽楷有一种熟悉又陌生的情感,他不知道那是什么,但绝对不是说不出拒绝的理由。怎么会说不出口呢?他自己也不明白。但他想要一个家,那个家里,会有周泽楷么?

 
 

  叶修这样问自己。

 
 

  最后他听见周泽楷说:“不说话,”周泽楷将脸埋在叶修的肩膀上,“就当你默认了。”

 
 

  

 

评论
热度 ( 27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