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雪祭(一发完)

    古风ooc
    来吧小可爱们,和我见证一段恋情。
    希望喜欢。想要留言。


      冬风肃杀,落雪一点,两簇,团团飞落,已然隆冬时节。
     叶将军喜得二子,名曰:“大子修。次子秋。”只因时局动乱,仇敌众多,二子共名,对外称,将军府只一子,名叶秋。


    漠北。

      叶将军百步穿杨,骁勇驰骋,步步生杀。奈何寡不敌众,终究是败了。叶夫人乃巾帼将才,闻讯率一骑兵马,苦寻不得,遭伏,被重创,次子无踪。待敌军退了,忠士护夫人回营,气息奄奄,于塌前,握大子手,曰:“谨记,汝名修,胡地多飚风,树木何修修。留你一人,这胡地,容的下你。”
  

     叶修于漠北葬其慈严。是年,修,年方七。


   “将军威武,一举攻破胡人边界。囚徒皆在堂下,请将军移步处置。”将士跪在陛旁等候着。少年将军眉宇凛冽,目光微转,信步走出营帐。周泽楷在囚徒中看见一名男子,发髻被撤散了,青丝如瀑散落在漠北边塞的土地上,一袭青衣虽已残破面容却隐隐是柔和无比的线条,四目相对,似是故人。 
   
  世人都知,那骁勇的少年将军,周将军长了一幅好皮相。但那男子褪去囚衣的样子却真真惊艳到了周泽楷,并不是所谓绝美,却耐看异常。
     

   “你,叫什么名字?”少年将军用剑鞘挑起男子的面颊,男子少年气未脱,看起来却是英气逼人,他眉头微蹙,不悦地甩开剑鞘,纵身一跃向后退去,抬眸:“修。” 
   
  将军哑然失笑,若是他的话,怕也是如此个性吧!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那日在雪中赠胡琴的幼童竟是再也没有出现在自己面前,仿佛人间蒸发。“不似胡人,以后我的贴身近侍。” 
   
  男子停在原地微怔,看着周泽楷离去的背影,他留给他的只是背影,正如很多年以前,父亲和母亲准备出征之时那样决绝的背影,最后剩下的只是两具冷冰冰的尸体罢了。 
   
  记得临行前,他埋了一壶酒,那盅青梅酒,终是无人来尝。静默在黄土之下,百年千年,化成的醇香,不属于旧人。将士之魂魄,终是飘荡在漠北无边无际的广阔之中。
    

    叶修记得他,那时他瑟缩在角落里,眼神清澈刚毅。


   

    是夜,周泽楷独自一人在月色下赏雪,雪入手而融,微凉。拿起幼时他送的胡琴,独奏,晃神。男子健步如飞,旋身抽出陌轻寒腰间的佩剑,自顾自地舞了起来,行云流水,白雪为衬,天地黯然失色,不得不说,叶修很会舞剑,那一袭白衣恍若谪仙降世,纤纤玉手。骤然,剑锋过处 ,尽是肃杀之气,直直向周泽楷逼来,几番交手过后,平分秋色。叶修似是不想纠缠,便收了手。
  

“你要杀我?”周泽楷饶有兴趣地看着面前的男子。男子抬眸,迎上他的目光,轻笑∶“当初你留我的时候便早该想到会有今日。何况,那朝廷只会颠倒是非,你乃命官。我们是敌人。”叶修本无所畏惧,他乃将门之后,又岂是各路庸碌之子相比的?他,不畏陶轩之势。

     周泽楷记住了他的眼神,坚定且毫不畏惧,记忆里似乎也曾有这样一个男孩子。是谁呢?心里有一瞬间似湖面被搅动起了涟漪。不,不可以,不是他,我谁都不要。“胡琴,没坏。否则你的命,不保。”最终周泽楷还是留下了叶修。
       

    周泽楷走后,雪中,男子起舞弄清影,悲歌哀吟。纤纤玉手在月光下泛着不可思议的月华,那双拿剑的手那么美丽,明明不该是拿剑的手。
                 乡音凄凄,入我梦兮 
                 断烛弋弋,乱我魂兮
                 琴声瑟瑟,孤影和吟
                 渺渺归途,虽死犹去 
    (ps电视剧《秦时明月》插曲)
         
    
  歌声入耳,周泽楷顾视了一眼。叶修 ,若不是你姓叶,我定不留你。   


       “为何要我娶叶修?”周泽楷不悦地打翻了茶壶 压住怒气质问父亲。当家的倒也淡然,只是说:“你也老大不小了。” 
   
  周泽楷突然被气乐了“那又为何,此前不提,偏偏在见过他一面之后?”在周泽楷眼里这个不威自严的父亲在听到这句话时神色突然温柔了少许:“故人之子。”父亲转身离去,只留一句:“此事容不得你由着性子。”
        
       叶修似极了叶将军。

        叶修认得周泽楷的父亲,那是他父亲的生死之交,由此他也明白了当年陷害父亲的仇敌中未有周泽楷一家,虽然早有预料早知如此,但得到定论之时也不免窃喜。对于心悦之人,清清楚楚毫无仇怨是一种甜蜜。他与他之间,无仇无怨,真好。
 

        红烛暖帐,将军府里的婢子梳妆好了倾城的新嫁娘。 
  

    “你莫要以为嫁了我便可自居这将军府里的少夫人了。莫要以为我娶了你便是你夫君了。”破天荒的,他说了长长的一句,他向来话少,怕是气急了,周泽楷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眸子是冷的 ,他想,即便叶修的一举一动偶尔会绞着他的心生疼,可他不会爱上他,因为他不是他的他。

     “叶修从未有过那样的想法,吾只愿纵马驰骋,身死报国。”叶修声音淡淡的,混着苦涩,有着细微的沙哑,和不容忽视的决心。很好听。

    “可笑,胡地长大的儿郎,有国?”周泽楷看见叶修轻轻地笑了,满是讥讽与不屑,坦坦荡荡。隐隐透着些许哀凉。他知道叶修喜欢笑,很多时候,他总能看见叶修唇边似有似无的笑意。
  

     是啊,他报什么国呢?这个将父亲母亲构陷为叛将的朝廷?不,不是,他守的是百姓,是这片土地,是父上母上的夙愿,与朝廷无关,他不恨皇帝陶轩,不恨朝堂。
 

      叶修的国,向来与朝廷无关。


 

    
  塞北战事吃紧,叶修向公公主动请缨,同去。于理,周泽楷讲佩剑赠予他。

    
  叶修在四下无人的空地上,换了血红的衣裳 ,他想在临行前,以天地为凭,盛开一回。月华流转,林间寂了鸟啼。他开始舞动广袖,不停的旋转,细剑在他手中飞舞,他是白茫茫的世界里,唯一律动的红。
 

      其实周泽楷在的,在正好叶修看不见他的距离里,周泽家看着那抹红,伸出手来想要碰碰他,却只碰到了夜的凉。

        是夜,檐下,胡琴和佩剑静静的,沾了雪。

   
  

       
  举国欢庆,边关一战,重创敌军,大捷。国都内到处张灯结彩,此番,百姓可安安稳稳过日子好几十年,人们奔走相告,喧闹声,锣鼓声,好不热闹。 
  
   周泽楷又见到了叶修,和初见他时一样,一袭青衣,温润如玉。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怕不过如此。唯一不同的便是,那个温润的人啊。他已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周泽楷的心莫名有点痛,像是被丝线饶了一圈又一圈,如今绑紧了丝线,被人撕扯着,渗了血,生生的疼。

        式微式微,胡不归?
 
     “将军节哀,是时辰夫人该入棺了。”

      “好。”


     
  周泽楷从没想过他会那么快就离开。他想,只可惜再也看不见叶修舞剑了。心像跌进深渊,满目疮痍,满目荒凉,既然事已至此,便奏一曲吧,算是践行。他拿起胡琴,悲喜不明。

       周泽楷做了一个梦,梦里的男孩只五六岁,在军营里的他犹如世间最和煦的春色。他拉着年幼的周泽楷“我把父亲给的胡琴送你,我走了,要活下去啊。不要在被人欺负了。” 
   
  “嗯。” 
   
  “嗯什么嗯呀,你长的真好看。” 
   
  少年红了耳。扯了来人衣裳,低声问。
   
  “等....等一下,名字?” 
   
  “这个.....我姓叶,一叶知秋的叶。我叫叶秋。琴上有我的名字如若你知道了,便带着胡琴,来寻我。我该走了,不要忘了哦,来寻我。”
 
    
   那时,随从找了半天这贪玩的少爷“大少爷,刚刚的是.....”男孩想了想“忘记问他的名字了,不过没关系他会来寻我。”在周泽楷看不见的地方,叶修牵起叶秋的手,慢慢走进了夕阳里。 
  
      他醒了,琴弦也随之断了。周泽楷抚着琴自嘲的笑笑,原来从来没断过的胡琴也撑不住了啊 一瞥眼,看见断掉的琴弦上刻着很小很小的修字。胡琴落地,犹如惊雷。 
   
  不是叶秋,是叶修。 从来都是叶修,从来也只是叶修。 
  
  

     
    周将军拉着琴,月色如华,我们错过苍山洱海,错过矛檐低小,错过一杯交杯酒。还好,最终,我没有错过你,错过我的心意。叶修,吾心悦之。只可惜,大漠胡琴绕江山,偏缺一人舞心头。 
   
  都说缘许三生,来世,我们再见可好?这次,我不会放开你的手。

      战场上,倒下的将军和怀中的红衣。你看,叶修的胡琴,周泽楷的佩剑,周泽楷的胡琴,叶修的佩剑。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者可以生,真好。

      青石碑旁,胡琴和佩剑静静的,沾了血。

                                                                      

-------------

     叶修∶“小周,我想和你喝完那壶青梅酒。”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๑• . •๑)超喜欢你们。】

评论 ( 2 )
热度 ( 45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