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无心贼(一发完)

    短篇 (死亡预警)
  •一个说说点梗,忘了是谁了,大概是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莫名心动这样的梗。 
  •ooc属于我。私设蛮多的。很多东西也并不严谨,但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一直想写,但觉得可能写不出想要的那种感觉,但放着放着或许就放过去了吧,因为一直很清楚自己是个很懒的人。 
  •最后,若是没什么问题,那就开始吧。 
  

1
  “病人急需进行手术,不得耽搁。” 
  “供源找到了!” 
  “太好了,泽楷,我的泽楷,我的泽楷有救了。” 
  “阿姨您放心,周警官不会有事的。”“是啊是啊,小周不会有事的。” 医院里各式各样的嘈杂声,喧哗。和病床上那个即将被推入手术室的青年,恍若不在一个时空,在他那里,冷寂,仿佛时间静止。 
  红灯亮起。换心手术。手术中。 

   
 2
  窗外的银杏叶一片一片的飞舞,划过空气的时候不带一丝声响,只留下了痕迹。周泽楷静静地坐在病床上,数那些叶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莫名对这些叶子感到无比亲近。他们说人接近死亡之时,心地会更接近于慈悲。他想,大概是这个道理,从鬼门关外逃回来的他,倒是不难理解为何对大自然情有独钟了。 
   

  你看那些叶子,真真可爱的紧。以前,怎么就没发现呢。他不免自责,倒是忽视了这么可爱的生命,他曾错过多么美好的时光啊。不过这些都不要紧了,他还有很长很长的时间,来遇见余生的每一片叶子,若是他愿意,他还可以抚摸每一片叶子的纹路。 
  

  真好,余生还很长。 
  

  咚咚咚,病房外响起敲门的声音,周泽楷也不觉突兀,随意抬了抬手臂,示意门外的人可以进来。 
  

  “小周,恭喜。终于找到了适合匹配的心脏。”江波涛顺手将花束和水果放在了病床旁的桌子上,由衷祝福着。 
  

  周泽楷自己也觉得庆幸,他知道的,如果没有及时找到能够匹配的心脏,他所余下的寿命,所剩无几,掰着手指头都嫌长的时间,于他而言实在是太短太短。他曾以为世界上每一个数学公式,都是有解的。后来他是真的放弃手工做一个面积为二的正方形,他这才发现,先天性的心脏病带给他的,真的只有短短的短短的二十几年的时间。 
  

  这道关于性命的计算题,无解。他也曾怕过,后来几乎是放弃了,他从未表现出遗憾。生死有命,富贵在天,他不争,便要把他有的生命活到最好。 
  

  他决定,等恢复差不多了便去上班。毕竟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好好警察,翘班可不好。 
  

 3
  老天爷大概也觉得对于周泽楷这一切太过残忍,于是给了他最无可挑剔的容颜。仿佛看一眼,就能堕入情网,从此万劫不复。(当然,是有些夸张了,可是我爱他,于是你也不能苛责我的情人视角。/悄悄表白一波我周,老叶不要打我,其实蛮想你打我的。) 
  

  周泽楷觉得奇怪,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容颜还是那副自己天天顶着的那副容颜,并无异样却莫名心动。 
  

  心脏跳动的很快,像是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一下又一下在胸膛里有力的搏动着,他莫名有些慌乱,因为,他突然有种奇怪的想法,他觉得这颗心脏在喜悦,在兴奋。他知道的,这个想法本身,就荒诞不经。 
  

  可能是换心手术的后遗症,他想。 
  

  于是迅速的打理好自己以后,他去了警局,他还是很愉悦的,不出意外今天就可以看见叶修了,他喜欢叶修很久了,只是一直没有表白摊牌的勇气,他的心上人强大而美丽,他觉得他就像觊觎公主的可怜乞丐,他不敢。他那样短暂的生命,就算无法为心爱的那个人带了幸福,也不要带来不幸。 
  

  到了警局,哪里也找不到叶修,问了他办公室的那些人,他们说,叶修已经好几天没有来过了,可能去执行什么任务了吧。于是周泽楷只好漫无目的的走着 ,走着莫名害怕起来,他必须时刻避免一切光亮的能反光像镜子一样的地方,一旦他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他的心脏就会剧烈的跳动。
 

  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他有些丧气,呆毛全都贴在了发丝上,提不起精神。但很快他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只是突然,很突然的一个瞬间,他看见了一张车祸照片里,一张熟悉的脸。 
  

  那张脸,是叶修。 
  

  他冲了过去,了解了一下原因,死亡判定结果是事故。等等,死亡判定结果?! 
  

  天啊,叶修。我发誓,叶修死了。为什么,老天爷。我终于有了向他坦白的勇气,你就给我这样一个叶修吗? 
  

  4
  周泽楷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心脏快要停止跳动了,当然没有。那只是他自己想象的,他的心脏因为他看见玻璃中反光的影,跳的正欢快呢。 
   

  “小周,我知道,叶神是你十分敬重的前辈,他的死我们也很抱歉。节哀。”江波涛出现在了周泽楷面前,用悲凄的眼神注视着他。他看见了江波涛眼中的自己,眼睛红红的,没有眼泪,可怖的样子,他还是感受到了心脏的跳动,他死死顶着江波涛。看着江波涛说出他最难以接受的陈词。 
  

  仿佛死神的宣判。 
  

  江波涛说∶“据现场情况来看,叶神,是自己撞上那辆卡车的。”也就是说,叶修,根本不是什么事故,是自杀的。 
  

  周泽楷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自杀?那样一个温柔而又强大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事情,让他不得不选择自己的死亡? 
  

  周泽楷浑浑噩噩的回到了家中,母亲说∶“泽楷啊,好不容易找到心脏供源,我们可要好好感谢一下人家的家人。”周泽楷同意,下午,他们母子两个去了医院,询问那个供源的具体情况。 
  

  “提供心脏的死者家属不愿留下姓名。”护士面露难色。周泽楷也不勉强,出门看见叶修走过。 
  

  是梦么?周泽楷掐了一下自己,好疼,意识跟不上行动,在他反应过来之后,他已经拉住了叶修了。他想问问为什么,问什么已经死去了的叶修还在这里,鲜活的站在这里。他甚至来不及思考为什么叶修脸上满是冷漠,就被打断了。 
  

  “放手!你抢走了我的修修,还要抢走我的秋秋吗?!”妇人绝望的声音尖利的穿透周泽楷的耳膜。周泽楷感觉不到心痛。“叶修”迅速安抚好母亲的情绪让父亲带母亲出医院安排哥哥的后事,转头看着呆滞在原地的周泽楷。 
  

  神色是一如既往的冷漠,周泽楷看见了眼睛里倒映出自己的倒影,心跳的很快。
  

  “我知道你想问很多事情,我是叶秋不是叶修。有什么要问的,赶紧。”叶秋脸上悲喜不明,他也不知道他该以怎样的面孔来面对周泽楷,那是他哥哥喜欢的人,愿意为他舍了性命的人,他没见过周泽楷本人,只见过照片,那样漂亮的人。他知道周泽楷不换心就会死,心脏供源那么难找,在人口基数大的国度虽不至于太少,但能让周泽楷活下来的几率实在太低,他不知道,他们兄弟俩便是可以匹配的供源。(换心有私设,换心之后活的年份其实不是很长,但私设为可以活得很长很长。)于是等他反应过来真相时,他只看见了哥哥留在桌案上那一份自愿在死后捐献脏器给周泽楷的文书。 
  

  那时,叶修躺在血泊里,秋天的风很凉,他死的时候嘴角挂着笑呢。 
  

  “我……”周泽楷不知道他要问什么,明明有那么多问题想问,却突然什么也说不出来了。叶秋叹了口气,说∶“他不让告诉你的。他喜欢你,他是你的心脏供源,”

   
  不需要再解释更多,周泽楷什么都知道了,那些他在场的不在场的时光,他仿佛一闭眼就能看见。 
  

 5
  一旦叶修喜欢周泽楷这个条件成立,回头看过去,你其实一点也不难发现。 
  

  叶修喜欢周泽楷,多可怕。他走过满是银杏的小道,看见远处的篮球场,他仿佛看见自己在球场上飒爽的英姿。一瞬间,他仿佛看见了一个腼腆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轻轻的喊了一声∶“前辈。” 
  

  他明白了,为什么叶修总是不对自己开嘲讽,为什么事事照顾着自己,为什么会在自己生病时跨过半个城市不辞辛劳的照顾自己,排很长的队去买自己喜欢吃的小笼包。他一直以为那是前辈的温柔而已。 
  

  是啊,那就是前辈的温柔啊。 
  

  他站在镜子前,心脏在不停的跳动,他笑了笑,感受心脏越来越快的频率。 
 

   毫无预兆的,周泽楷哭了出来。 

   
 6
  叶秋送来了叶修的日记本。 
   

  很简单的日记。

   
  “今天是小周的生日,我送了他可爱的企鹅,小周很高兴。” 
   
  “今天小周生病了,他不舒服,挂了水,抱着我睡着了。他说,前辈,不要走。我的小周怎么那么可爱。” 
   
  “今天小周想吃城西的小笼包。” 
   
  “今天小周被骂了,看他委屈巴巴的,心疼。” 
   
  ..... 
   
  “我知道我是小周的心脏供源。真好,小周可以活的更久了。” 
    …… 
   ……
     …… 
   
  很久很久的间隔,日记本的最后一页。 

   
  --我知道你不会看见这个本子,我也不太会说情话,只是可惜了,不能亲口说给你听,我很庆幸,我能延续你的生命,从此以后我的心脏将在你的胸膛里跳动,你心脏的位置,是这个世界上,我唯一想要逗留的地方。那个位置,对我而言,刚刚好。 
   
  不过我还是有点不甘心啊,你说你连心脏都没有了,怎么就把我的一切偷走了呢。我还心甘情愿的替你数钱?唉,谁叫你长的那么好看。我都舍不得生气。
   
  小周,我爱你,永别了。-- 
  

 7
  不,叶修,不说再见。此后,你的心脏在我的胸膛里跳动,我们昼夜不离。 
  

  连死亡也不能把我们分开。 
  

  叶修,我爱你。 
   
   
  【谢谢观看,给看到这里小可爱比心】
      超喜欢给我留言的小天使!
  
  
  

评论 ( 11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