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叶子精”奇遇记(四)

 前文:        

#今天超级开心,向你们安利一个超好的楷楷小姐姐(叫云涣,她家的老叶也很好的)  然后吃我安利

 #不过我这个咸鱼竟然被催更了真的是没有想到。

#今天依然很沙雕。

下了山峰,一条蜿蜒的溪流,落叶也随着溪流而下。

“龙王的宝贝珠子,孔雀的羽毛扇子,这两件东西我们或许可以去蓝雨和微草看看。”

“嗯,事到如今也只能这样了。”

“可是时间还来得及嘛?”

“不若兵分两路?”

“不可,磨刀不误砍柴工,微草与蓝雨恰好在通往极地的必经之路上,故而没有兵分两路的必要。”

众人一顿讨论,方定下来了要一起去。可决定好的事不一定总能成功,他们踏入微草森林不久就感受周遭的瘴气,一下子便遇见了难题。而且途中树木变幻,前路不定一圈又一圈只能被滞留在原地。

森林本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有着美丽葱茏的树木,有着清冽可口的溪流,有无数或高贵或微小的生灵,但在这些表象的背后,在看不见的地方隐藏着无数的危险,或许一不小心便只能和世间无数光影告别堕入阴冷潮湿的深渊。不见了温暖,只留下了黑暗。

危险又美丽。不可置否的是,这样的地方其实对于人们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但是对于现在叶修而言,却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他现在不能在这里停留,每多停留一刻,他的心就好像在烈焰上翻滚了一圈又一圈。无边的焦灼快要把他逼疯了,还好轮回之境里因多山石,磁场容易受到影响,所以轮回有着除了罗盘之外的指路方法。

轮回王室的小宠物,一只虫?是的就是一只虫。周泽楷给它起名叫,乖乖。

乖乖迅速的爬入了土壤之中,在地底深处感受每一寸地脉的流向,终于,乖乖找到了微草皇宫的所在。待到天光破晓,瘴气在光的面前无所遁形,他们这才行了路。

在阴暗的背面,一切都是美好。

王杰希很是礼貌的接待了这些远方到来的客人,宴席。叶修无聊,站起身,周泽楷稳稳的停在了他的视野上。他突然着了魔,挂在他胸口的莲心发烫。眉眼间一片温柔,周泽楷察觉到他的目光,对他微微笑着。

心间一颤。

为什么呢?叶修不明白。不过没什么暇余时间留给叶修想这些乱起八糟的事情,孔雀一族高英杰已出现在宴席之上,尾羽飞舞,流光溢彩,印在每个人的眼眸中,是一片灿烂的光。

叶修打算发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告诉高英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要你羽毛扇,抢你老婆,不对,划掉。总之你的羽毛扇是拯救整个荣耀大陆不可缺少的东西,所以为了你心中成为大英雄的梦想快点把你的扇子给我吧,给我吧,给我吧。

叶修觉得自己十分循循善诱,你没看到人家小朋友都感动到快哭了吗!(不,明明是快被你逼疯了的,王杰希内心os)

只不过吐槽归吐槽王杰希也是十分分得清楚轻重缓急的,便揉了揉高英杰的头:“英杰,你愿不愿意把羽毛扇,交给他们呢?”

“嗯,愿意的。”高英杰点头。

“你要想清楚,一旦给出去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不是可以预测的了。”

“是的我想好了。”

叶修却像是看的不耐烦了起来,随口道:“你这个大小眼儿,怎么到了关键时刻,还没有你家孩子果断呢?”

“无远虑,则必有近忧。你是关心则乱,有些事不一定看的通透。”王杰希悠悠的叹了口气,也并不在意叶修是否又回了话。

微草这里是很顺利的了,蓝雨那边倒是也没有遇见什么阻挠,只不过耳朵受了好大一通洗礼,算不得什么大事。如此便只剩下了最后一样东西了,青龙的真心。虽传说那雪莲莲心乃是青龙之心,但真心。

一颗莲心又该怀揣怎样一颗真心?叶修百思不得其解。

很多时候,这世上总有些人会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上告诉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但往往在困难面前,那些人便失去了声响,所以实际上克服困难从头到尾是一条孤独的路途,那时你茫然无助,能够依靠的只有自己。

时间是装在沙漏里的沙子,是握紧在手里的沙子,它不停的消逝,你越是想挽留便只能换来愈加冷淡的凉薄。算着时日,留给苏沐橙的时间不多了。想到王杰希的话,通透么?

真真是伤脑筋啊。

评论
热度 ( 22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