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指间砂(下)

(๑• . •๑) 由于断网了所以只好码字了。
    
   周泽楷这些年长大了不少,愈冷峻的容颜和愈加高强的武功,京城里的人都说:“不知道比叶修好到哪里去了。” 闲言碎语的,就好像每一个孤独的王者,在岁月漫漫无边的等待里,被洗去了靓丽颜色,只剩下了毫不亮眼的灰黑。每一次日落,新的太阳会重新升起。对于这些人来说,周泽楷便是他们新的太阳。
   
  不是的。然而沉默寡言的少年默念道。周泽楷昨日做了个梦,梦见了他,梦见了他们。那是很早很早以前的事情了,久远到早就蒙了灰尘,但是那些梦境,那些记忆在周泽楷的心里被保存的好好的,熠熠生辉。 
   
  那也是个雨天,不同于叶修离去时的那场彻夜未停的暴雨。是朦胧细雨,缠缠绵绵的。那年,周泽楷八岁,叶修带他去校场玩,心血来潮,要教他射箭。 
   
  叶修纵身跃上马,潮湿的风吹过,将发梢粘在了叶修的脸颊上,他拉满弓,箭起箭落,正中靶心。周泽楷看呆了。叶修一拉他,他便稳稳落入叶修怀中。 
   
  “小周,你来试试。”他温柔的声音在周泽楷耳边回荡,明明是微冷的天气,在他怀中却温暖的不可思议。叶修并未发觉,怀中的小孩儿早已红了面庞。 “小周怎么不说话?害羞了,还是,怕射不中?”
   
  “……嗯。没有。”周泽楷伸出手,想抓着叶修的手,却怎么也抓不住。着急地,紧张地:“叶修,我抓不住你的手。”叶修听了哈哈大笑,叫周泽楷抓住了弓后附在了他的手上。一偏头,笑道:“你当然抓不住啊,因为是我要保护你呀。”标准的哄小孩子的语气。 
   
  然后梦醒了,无边的黑暗和夜的凉。周泽楷莫名的恐惧,那一瞬间他觉得他必须要做些什么,要是不做些什么的话,他可能一辈子也抓不住那双手了。怎么可以?怎么能允许这种事发生? 
   
  无论如何,他要去见叶修。哪怕就见一面,远远的,只要知道他无恙便好。 
   
  “备马。” 
   
  周泽楷取了邮符,便启程,连夜马蹄声声,星光洒在旅人的肩头。他想踏破一地夜色,踩着碎了的星河到梦中人的身边。他一点都不担心别人指责他暴殄天物。因为,他知道的,他知道他心头那个男人胜过一切山川河流,洱海青空。 
   
  而周泽楷赶到的时候,只看见满世界的硝烟,倒下的旌旗和灰暗的天空,天空之下是斑斑驳驳,是战火肆虐过后特有的焦木,是快燃尽的火,是在地上流淌着的凝固着的肮脏着的鲜血。 
   
  空旷。 
   
  肆无忌惮的空旷。 
   
  死寂。 
   
  声嘶力竭之后才有的死寂。 
   
  “叶修------!”周泽楷觉得自己要疯了,他也的确嘶吼的如同野兽一般。四下里无边的旷野。他第一次这么害怕安静。无边的恐惧无边的寂静就快要将他吞没了。 
   
  “叶----修-----你在哪---!”长长的尾音藏在了发颤的硝烟里。 
   
  有风。 
   
  无边旷野只有风在吹。周泽楷仿佛这世间唯一的生灵。他浑浑噩噩的走过遍地尸骸,像一个孤独的王者回望他过去的丰功伟绩,白骨之上才有万丈荣光。他突然疲倦极了,这天地好大,无你,却无处为家,这天地浩大,若有你,可四海为家。 
   
  他跪在了地上,脊背深深弯了下去,将脸埋在手心里,埋在膝盖里。眼睛里有水,一滴一滴落在褐色的土地里,发出清脆的响声。 
   
  啪嗒啪嗒啪嗒,清脆。 
   
  等等,清脆?周泽楷终于发现了不对,泪落无声。他的眼泪落在的烟枪上,他认得的,无比熟悉的。 
   
  因为那是他送的。 
   
  叶修在附近。这个认知一旦存在,周泽楷便是战无不胜的武神。翻翻找找,枯败的柳树下,一张苍白虚弱的脸,像是一块未雕琢的白玉,只是有点脏。 
   
  周泽楷轻轻地将叶修放在怀里,他终于握住了那双手,真好。周泽楷扫去他眉宇间的血垢,在他眉间留了一个吻。 从此,世间再无叶修。
   
  荣耀一十九年,长达十年的战争终于结束,惨烈的胜利,将士用几乎全军覆没的孤勇换来了一个盛世,朝堂也在漫长的战争中恢复了它应有的宁静。 
   
  叶修卒。从此,世间再无叶修。在最后一战,他死了。没人知道他的尸体在哪里,人们只找到了一块碎了的帅印。而这片土地,在这最后战场的土地拥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万将冢。 
   
  后来呢? 
   
  后来啊,有一个叫周泽楷的年轻人救下了一个姓叶的男人,好像叫叶秋。啥?你说叶修?肯定不是叶修嘛。叶修死了啊死了叶将军死了啊。从此世间再无叶将军。他们在一起过了很多很多快乐的日子。骑马沽酒,游山玩水。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花。 
   
  后来,他们在林间修了房子,养蚕缫丝,种地制麻。 
   
  如今,我已和你白发齐眉。 
   

   
[end] 
   
  依然草率的结尾,哈哈,宝宝的限定首尾写cp终于完工。依然文不对题,不过不过不过非常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爱你们哟。文笔不好见谅。但还是不要脸的求个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啊啥的[有种在喊: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  的既视感。我大概是疯了]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