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指间砂(上)

*文不对题系列
*ooc
*我只想写个爱情故事来着。
*短篇。

  那场雨,彻夜未停。 
   
  周泽楷还记得那个雨天,滂沱大雨下年轻的将军背负着不可逃脱的命运固执而又孤独的离开,只剩下留在他眼中坚定而又孑然的背影。他伸出手,握住了虚无。 
   
  他总以为,少年听雨定是红烛昏罗帐,却不料在天高地阔的年纪听到了江阔楚云低,听雨僧庐下。少年心事却多了沧桑老成,像个笑话,却是实实在在的心酸苦楚。(原词蒋捷《听雨》) 
   
  周泽楷快步走上去,扯了扯离人的衣角,抿唇,迟疑许久终是问了出来:“非去……不可吗?”那人只是揉揉周泽楷的头发,淡淡的笑意融化在指尖不尽的温柔中:“是啊,这暗涌朝堂,总该有人站出来。” 
   
  流云无迹 。只留周泽楷在原地静默,眼神里目送着离开的是千言万语,是万般不舍,是那双握不住的手,以及,他眼里藏着的天地静默时迸射出的晨光。他从不曾意识到,他和他的心上人均是如此。此刻,他唯一想到的只是。  

  叶修,我握不住你。
   
  离去的将军,和留在原地的少年。 
  
  荣耀九年,开国元勋陶轩野心不减欲取帝而代之,刘皓通奸,外敌压境。举国上下人心惶惶。时,少年将军叶修刚正耿介,骁勇善战,战无不胜。陶轩欲除叶修已久。朝堂之上百般刁难,几番虚与委蛇。 
   
  国相陶轩最后语重心长:“陛下,外敌当前,十万火急,叶修将军虽年幼,但朝中的确无人可使。”又转向叶修:“叶小将军忠心耿耿,恳请将军救天下苍生,为我朝谋一条生路。”正好,便叫叶修送死去罢,陶轩打的一手如意算盘。 
   
  “阴谋,凶多吉少。”少年倔强,扯了衣角,不肯撒手。要说这满朝文武,要领兵打仗也断然不只有一个叶修,明显是有人想想借机生事。叶修又何尝不明白,只是山河聊聊,百姓于水火是实打实的,他一定是要去的,无奈,只好柔声细语:“等我回来。” 
   
  “好。” 
   
  的确是场苦战。一连数载,战火不灭,将士均已疲倦。叶修在帐篷中踱步,原本白皙的双手也早已看不出颜色。血污几乎遍布全身,在时间的冲刷下结成硬块,再也辨认不出原来的样子。却邪安静的立在旁边,通体寒意,仿佛能从刀锋中看见血光,它陪他出生入死,生死不离。 
   
  从来如此。从来也只是如此。 
   
  叶修一声哀叹,便跌回座位上。
   
 “报---!”慌乱的使者用脚步踏碎了隐匿的平静,只看见叶修稳稳坐在帐子里,低眉细看沙盘里缩印的万里河山。 
   
  “前方八百里有敌军十万!!!”使者稍稍平复心情,用尽量平静的声音向将军汇报。吴雪峰听了也隐隐有些不安,随手遣散了使者,并习惯性的,看了看堂中央的少年将军。 
   
  他不动声色的坐着,带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沉稳,手懒散的搭在烟枪上,深吸了一口,吐出一个个烟圈,似极了了飘摇的硝烟。只是烟圈消散的时间极短,硝烟却也迟早消散却不知何年何月,今夕何夕。这场仗的确打的够久了。 
   
  叶修虽然还是年少不过二十小几,却已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小小年纪便开始看着世间流离漂泊,风流云散。着实残忍了些。吴雪峰这样想着,脱口:“我军不到五万,伤残七八千,能作战的精兵怕只有三万五千。” 
   
  叶修笑了,唇角稍稍勾起,又迅速消隐:“怕什么,且让他们看我以少胜多。”慵懒而恣意的面颊掩映着那双眼睛,吴雪峰觉得那双眼睛里常常迸射锐利的光,穿透敌人的血肉,换一个太平久安。他知道他说这句话绝不是他的狂傲,而是他自己为自己定下来的又一个不可能的目标。只有这样的一腔孤勇,才让他缔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明明才小小年纪,可在他身边总是莫名安心。 
   
  真奇怪啊。 
   
  “老吴,这一次打完了,这仗也该结束了。”所以,拼尽全力,也绝不能输!蛮夷原以为中原早已如刘皓所言弹尽油枯才贸然
出兵,却未料到中原是个硬骨头才没有那么好啃。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这句话,在有些人眼里,绝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坚守的诺言,是信仰,重于性命。犹如无声之处炸响的惊雷,惊天动地,凌霄破,如来默。 
   
   
  “今晚突袭,此为最后一战。传令下去,先撤伤残之后让他们休息好,这是场苦战。”烟枪最后一口烟也被叶修吸干净了,他顿了顿,说:“家有老小的,若牵扯不下,便放走吧。” 
   
  “属下领命。”说完吴雪峰便退下了。叶修一个人在帐篷里,像是想到什么高兴的事,笑了一下。 
   
  小周,等我回来。
  
  --------------------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评论
热度 ( 40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