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微

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小透明一枚。
要是哪天我有88fo了我就接一个点文。
咸鱼有一个出本的梦想。

【周叶】风月谈(九)

叶修最近总是做梦,梦里是一场滂沱的大雨,雨里有一个少年人的身影,他没有想太多,只是偶尔回过神来觉得那个身影显得单薄而凄惶,他无数次的梦回,无数次淋过那场大雨,终于在某个瞬间明白了什么,那个少年,他曾经见过的。

对啊,他见过的,少年的名字叫,周泽楷。

他的记性总是不好,自他被收留在梨园的那一天起便是如此了,不过他也不怎么在意,因而从不曾去探寻原因。只是这个梦境是如此真实,让他心悸,不得不强迫自己去思索一些曾经以为不重要的东西。

可怎么能不重要呢,那些东西是叶修过往,里面藏着家人,还藏着周泽楷对于叶修抱有的全部爱恋。

叶修取了刚酿好的君莫笑,打开盖子让酒香慢慢充盈满整个房间,他深吸了一口气,香味填满的整个胸腔,莫名其妙想起了听他唱戏的少年,留下了一个连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无声的笑。

信任哪能是那么容易产生的呢?或许对于其他人来说是的,但绝不是对于叶修,如若不是打心底里曾有过什么感触记忆,怎么会这么随便就相信轮回一众了呢?可是叶修忘了。

叶修还是有些在意那个梦,便去寻了王杰希。

“什么风把你吹来了?”王杰希也不抬头看他,专心捯饬手中的各式药草。

“来看看老朋友呗。”叶修不客气的找了个舒服的地儿坐下,长舒了一口气,“怎么,要赶我走啊?”

“无事献殷勤。”

“诶,我像是那种人么?”叶修懒懒的回道,指间一下一下敲打在桌子上,发出一段有旋律的声音。王杰希一边暗自心惊不愧是行家,敲个桌子也能让他玩出花样来,一边不动声色的接话:“我可还记得哪尊佛上回从我这儿拿走了上好的雨花茶。”

“你这可就不厚道了,不得送佛送到西嘛?”

“说吧,怎么送到西法?”王杰希收拾好了药材,拍了拍手,说到底到这时他才有闲暇来应付叶修。

“没什么,就找你看个病。”

“行,先把钱拿来。”

叶修表示谈钱伤感情。

病情的赘述向来繁冗而无趣,但说到底叶修也没觉着这是个病,况且记得住记不住什么的听起来有些玄乎,王杰希思忖片刻便想着:“大概是因为那场雨,你不是说一醒来就见着沐秋了么?记得当时听刘四爷说捡着个小孩昏迷了好几天,高烧不退的,还是我师父去瞧了的,想必就是你了。应该是烧着了,我这里给你开几幅安神的方子,按时喝了。如若想记起来,这事儿也急不得,得接触熟悉的人和事儿。如果最近老是这样,大概是遇见了以前对你来说重要的人了。”

之前说到沐秋的时候王杰希顿了一下,仿佛碰到什么禁忌,瞟了一眼叶修才继续说下去,他其实没听到那句沐秋。

叶修有点儿心不在焉,每次王杰希开始谈论病情的时候总爱长篇大论,他又插不上话。而且,他总有种感觉,他好像真的遇见了一个对于曾经的他来说很重要的人了。

有点紧张,有点慌乱,好好的藏在了漫不经心的外表下面。

“对了,说起来陶轩那边儿怎么样?”

“谁知道呢。”

“你别这么不在意,陶轩或许真的不会对你怎么样,那刘皓呢?三王爷呢?你总不能指望他们永远找不到你。”

“刘皓来过了。”叶修轻轻说,手里握着刚刚从桌上拿下来的茶杯,眼神从屋子里面看向屋子外,像是在思索些什么,又好像只是简单的放空自己。王杰希本来平稳的语调却因这句话混了些惊讶的味道,因而突然拔高了音调:“什么?”

叶修揉了揉耳朵,继续看门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也没什么,就是找人闹了一下,没闹起来就走了,他也不敢跟三王爷讲,毕竟我打了王府里的人。”

“原来那天你受伤是因为这个。”王杰希叹了口气。

叶修不可置否,理了理衣袖打算离开,临了对王杰希说:“大眼儿啊,有空来听我唱曲儿啊,先走了。”

“叶修。”

“嗯?”

“随心而动,随意而行是个好事儿,但有时候总要考虑后果,总有人会担心的。”

“嗯,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我说的什么?不是陶轩刘皓三王爷,是——”

“大眼儿!我说了我知道,我会小心。”

王杰希看着叶修离开的背影,他们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但却是切切实实的交心的朋友。他看着苏沐秋离开,看着叶修把沐橙拉扯大,看着叶修在不为人知的地方燃烧着一把名叫热血的火焰。

突然,他觉得,叶修其实自己就是那把火焰。


评论
热度 ( 41 )

© 芥微 | Powered by LOFTER